电缆分支箱的在满城县城的成功应用
时间:2010-08-09 16:08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缆分支箱的在满城县城的成功应用
          目前,电缆分支箱不仅在县城而且在部分乡镇上了的推广和使用,其的供电性能受到了社会和广大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相信不久的将来,电缆分支箱将在多的场合中使用,并逐步体现出其优越性。目前,满城县主干街道中山路、宏昌大街、西二街等进行了10kV线路的电缆化,采用的电缆分支箱和箱变,经过近1年来的运行,尚未发生任何线路、设备故障,了线路的运行。电缆分支箱的应用是满城县城区配电网运行和管理实现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电缆线路采用电缆分支箱的优越性
          通过以上实例,显而易见,在电网建设改造中采用电缆线路后,使用电缆分支箱有以下优点:调整了10kV线路规划设计的思考模式,打破了以往规划设计受地理、建筑物影响的局面,开辟了10kV线路规划思维的新局面。做好测试和监测工作,加强跟踪测试,及时掌握电缆分支箱运行中各项技术参数及指标,主要是做好事故状态下的故障定位、故障隔离和非故障区的恢复供电。
          电缆分支箱功能,性能优越,安装简便,进出线灵活,可环网供电等为优化网络结构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灵活机动,便于安装,尤其在线路走廊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易于深入负荷中心,减少供电半径,提高供电,满足用户提高用电水平的迫切愿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创造了的环境。电缆分支箱的一次性工程投资虽然较架空线路大,但能减少事故的隐患,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为供电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结合满城县县城布局及发展规划,遵循实用性、性、性、可维护性的原则,在电缆分支箱设计应用上主要采取了以下三点:一是将满城县城10kV配电网上的实时数据、用户数据、电网结构、设备参数和地理信息等诸多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使电缆分支箱分布加合理,设计进一步优化。由于使用电缆分支箱,土建工程、电缆敷设及箱体的组装、调试等工作均可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停电时只需进行电缆引下线的安装即可,缩短了停电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在主干街道采用带分段开关以及环网开关的分支箱,使电网运行加灵活、供电加。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