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护套特征性能
时间:2010-09-10 16:2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焊护套实用新型涉及电焊操作护具技术,特指一种具有自动控制性能的电焊护具。其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其包括头盔和焊枪,头盔上设有眼罩,焊枪内安装有一信号发射器,眼罩内设有信号接受器、可由马达驱动的电动转轴、可由回力弹簧驱动的回力转轴、以及连接在电动转轴和回力转轴之间的双色胶片。
        电焊护套权利要求书1、一种电焊护具,包括:头盔(1)和焊枪(2),头盔(1)上设有眼罩(3),其特征在于:焊枪(2)内安装有一信号发射器(21),眼罩(3)内设有信号接受器(31)、可由马达(37)驱动的电动转轴(34)、可由回力弹簧(36)驱动的回力转轴(35)、以及连接在电动转轴(34)和回力转轴(35)之间的双色胶片(32)。
       电焊护套采用这种结构后,设在焊枪内部的信号发射器与设在头盔内部的信号接受器相互配合,能在焊条与被焊接物体接触时,触发眼罩内的控制机构,通过回力弹簧的弹力将双色胶片由透明色转变为墨色,在焊条离开被焊接物体时,焊枪内的信号发射器停止发射信号,头盔内的信号接受器立即驱动马达,将双色胶片有墨色拉回至透明色。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