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产品特点和功能
时间:2010-10-04 14:37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积极太阳能,在范围了重视,已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产业也称太阳能电池产业,即利用太阳能级半导体电子器件吸收太阳光辐射能,并使之转换为电能的产业。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频频告急,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而太阳能作为具潜力的可能源,因其储量的性、存在的普遍性、利用的清洁性以及实用的经济性,越来越被人们所青睐。
        AGF系列光伏汇流采集装置是专门应用于智能光伏汇流箱,用于监测光电池阵列中电池板运行状态,光电池电流测量,汇流箱中防雷器状态采集、直流断路器状态采集、继电器接点输出,带有风速、温度、辐照仪等传感器接口,装置带有RS485接口可以把测量和采集到的数据和设备状态上传。
 光伏电站产品特点
◆ 测量元件采用霍尔传感器,隔离测量
◆ 可接受正极或负极汇流测量方式
◆ 板载光伏熔断器,耐压DC1kV,熔断电流可选择
◆ 可选电压功能,高测量电压DC1kV
◆ 提供外部传感器输入接口
◆ 标配单路RS485接口
◆ 多种供电方式可选择
光伏电站产品功能
◆ 光伏电池串开路报警,状态检测
◆ 带开关量输入,用于采集直流断路器、防雷器等输出空接点状态
◆ 带继电器输出,可以设定为点动方式,用于驱动直流断路器的自动分合闸
◆ 提供温度、辐照、风速等类型传感器输入接口
◆ 可输出DC24V电源给外部传感器供电
◆ 就地数码管循环显示每通道的输入电流,并具有自动关闭节能显示模式
◆ 可带双路冗余RS485接口,支持Modbus RTU通讯协议,通讯地址、波特率、数据方式都可自由设定
       光伏电站主要由光电池阵列、汇流箱、低压直流柜、逆变柜、交流低压柜、升压变压器等组成,后产生的高压交流直接并入电网。针对每个环节电力参数检测的需要,安科瑞公司推出了AGF系列光伏汇流采集装置、PZ系列直流检测仪表及ACR系列电力分析仪,分别应用于汇流箱、直流柜及交流柜中,并通过Acrel-3000 V8.0光伏发电监测系统实现后台集中监控。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