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绝缘电阻使用维护电阻值
时间:2011-01-17 11:27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大中小绝缘电阻是指设备的带电部分的对地电阻而言的,为了在加压情况下设备不会因接地而使设备烧毁或损坏,这个电阻一般都很高,在兆欧级。接地电阻是为了设备的运行和保护人的,需要将设备接地的。但是接地电阻是接在设备的非直接带电部分的,接地电阻就是设备的防护外壳与大地之间的电阻,这个值控制的比较小,一般是欧姆级,以便设备外壳能接地,设备外壳的电压在范围之类。
        在低电压下的测量值不能反映在高电压条件下工作的绝缘电阻值。兆欧表也叫绝缘电阻表。它是测量绝缘电阻常用的仪表。它在测量绝缘电阻时本身就有高电压电源,这就是它与测电阻仪表的不同之处。兆欧表用于测量绝缘电阻即方便又。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它将给测量带来不的误差,我们正确使用兆欧表绝缘电阻进行测量。兆欧表在工作时,自身产生高电压,而测量对象又是电气设备,所以正确使用,否则就会造成人身或设备事故。
       当受热和受潮时,绝缘材料便老化。其绝缘电阻便降低。从而造成电器设备漏电或短路事故的发生。为了避免事故发生,就要求经常测量各种电器设备的绝缘电阻。判断其绝缘程度是否满足设备需要。普通电阻的测量通常有低电压下测量和高电压下测量两种方式。而绝缘电阻由于一般数值较高(一般为兆欧级)。绝缘电阻在电气设备的选用和使用过程中根据重要的环境使用,满足使用操作性能,在具体的使用和维护过程中满足使用需求。
      而我们使用的摇表是属于粗略测量用的,所加电压小,且受对地电容的音响,测量的误差范围大,只适用于兆偶级以上的设备。如果测量小电阻,要求精度不高的可以使用万用表。要求高的一般使用电桥,测量范围将小准确。怎样正确测量绝缘电阻2009-07-18 21:42在用电过程中就存在着用电问题,在电器设备中,例如电机、电缆、家用电器等。它们的正常运行之一就是其绝缘材料的绝缘程度即绝缘电阻的数值。绝缘电阻使用与维护过程中根据相应的情况标准确定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