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真空断路器运行与维修
时间:2010-03-15 13:38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高压真空断路器运行与维修
         高压真空断路器是电网中的保护元件,能够在电力行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充分展现的作用和性能优势。利用易熔合金,串联在电路中,当过电流流过时,易熔件发热熔断,使电路断开,起到过电流保护作用。高压真空断路器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和性能,能够充分展现的价值和优势,为不同的行业中展现重要的贡献和作用,可作为35kV以下的变压器、电压互感器、电力电容器等设备的过载及短路保护。高压真空断路器主要分为户内式真空断路器和户外式真空断路器两种,不同形式的真空断路在使用中能够展现不同的价值和作用,下面介绍一下这两种真空断路器的特点和性能,在环境中的使用要求等。
①户内式真空断路器:
        户内真空断路器是内充石英砂填料的密封管式熔断器,当它通过过载电流或短路电流时熔体熔断,其金属蒸气与燃弧后的游离气体受到高温高压的作用,喷入石英砂之间的空隙,与石英砂表面接触受到冷却凝固,减少了熔体蒸发后所留于狭沟中的游离气体与金属蒸气,从而使电流自然过零,迫使电弧熄灭。高压管式真空断路器具有熄弧、分断容量大、分断电路时无游离气体排出、能产生截流过电压等特点。能在短路电流未达到冲击值之前就可熔断,因此这种熔断器具有限流作用。在熔体熔断时,真空断路器弹簧的拉线也同时拉断,并从弹簧管内弹出。
②户外式真空断路器:
       户外式真空断路器一般为跌落式真空断路器,用来保护10kV电力变压器和电力线路。由固定支持部分、活动熔管及熔体组成,固定支持部分为瓷或合成绝缘体,上端及下端均有触头,熔管合闸状态时,在上下触头间,形成导电回路;熔管跌落时,脱离上端带电触头,起到隔离作用。熔断器的熔体装在熔管内,当线路发生故障时,故障电流使溶体熔断,在熔管内产生电弧,熔管内衬的消弧管,在电弧的热作用下分解出大量气体,在电流过零时,沿熔管产生强烈的、向下的纵向吹弧,使电弧被拉长而熄灭。
           以上是户内式真空断路器和户外式真空断路器的不同性能和优势,能够在行业中发挥重要的性能和价值,充分展现重要的表现和行业。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