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桥架和插座接头中的接地线
时间:2010-05-28 11:1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插座中的接头为什么要有接地线,就是,当电器漏电时,电量直接进入大地,而不是通过电器或人本身放电,起到保护作用。发电站的电机输出交流电时是不分火线还是零线的,就在靠近你家的变电箱那,它把一根电线接到地下了,定义它叫零线,另一根叫火线,大地时良导体,你家插座的两个插口一个火线一个零线,当你碰零线时就等于你和变电箱接地的那根零线靠在一起,不构成回路,所以你没事,你要是碰火线(不要尝试),那你和大地(零线)就构成了回路,电流就不经过插头里的零线了,触电保安器感知电流“有进无出”就关闭电路,起到保护作用 
            仪表电缆桥架的接地由施工单位根据有关安装规范现场处理.、要接,首尾接地,中间每隔30米做接地,规范里有要求从屏蔽干扰来讲是不需要接地的。规范是针对以前没有屏蔽对绞电缆时的要求,现在的电缆根本就不需要桥架来屏蔽(除非你还是用KVV那些老电缆)。桥架需要考虑的倒是雷击接地。我认为无需接地,电缆到机柜间屏蔽层都会汇总,接不接地对信号不会有太大干扰,等电位就可以了,倒是要考虑防雷。桥架不需要接地,因为你所跑的桥架一般都是在钢制桁架上,所以本身就有接HG20513-2000有明确规定:5.1.1对于现场仪表电缆槽、仪表电缆保护管以及36V以上的仪表外壳的保护接地,每隔30米用接地连接线与就近已接地的金属构件相联,并应其接地的性及电气的连续性。
         对于金属线槽"HG-T 20513-2000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定"有明确规定:5.1.1对于现场仪表电缆槽、仪表电缆保护管以及36V以上的仪表外壳的保护接地,每隔30米用接地线与就近已接地的金属构件相联,并应其接地的性及电气的连续性。但对于玻璃钢等非金属材料线槽,HGT 20675-1990化工企业静电接地设计规程2.7.6条有规定。 在管桥上的仪表线的桥架是否要接地线需要接地而且要每隔30米要接地或者与已经接地金属构件连接。同时要等电位接地。因为桥架要起到屏蔽干扰的作用,所以自身就不能产生干扰。由此可见,要进行接地的。按规范要求需要接地,但实际大部分设计没有设计接地,施工单位也就不单独进行接地,因为,电缆桥接与钢结构一般连接紧密,钢结构是接地的。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