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锌电阻类避雷器介绍
时间:2010-08-31 15:23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氧化锌电阻类避雷器是从传到中国的一种避雷器,能够在电力行业中展现的使用价值,在线路中祈祷着重要的电阻作用,阻止设备受到影响。单片压敏电阻避雷器是80年代有日本先发明使用。直到现在,单片敏电阻的使用率也是避雷器中高的。压敏电阻避雷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了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点。氧化锌电阻类避雷器按照的分类可以分为单片压敏电阻避雷器、多片压敏电阻避雷器两种避雷器,不同种类和性能的避雷器在使用中具有不同的使用特点和优势,使用与不同的行业中,展现的价值。下面分别介绍一下两种避雷器的使用特点及使用范围:
        根据避雷器的结构不同,氧化锌电阻类避雷器广泛的应用在B、C、D级以及信号避雷器。但是应解决的问题是工程中有个别产品存在燃烧现象,所以在产品选型时应注意厂家使用的外壳材料。不同种类的避雷器具有不同的外壳材料,在使用中要注意外壳原料的选择,要选择不易燃的原料制成的避雷器,那样在线路中具有的和。
       由于单片压敏电阻的通流量一直不够理想(一般单片压敏电阻大放电电流在20KA\8/20uS),在这种前提下多片组合压敏电阻避雷器产生,多片压敏电阻组合避雷器主要是解决了单片压敏电阻的通流量较小,不能满足B级场合的使用。多片压敏电阻的产生从根本上解决了压敏电阻通流量的问题。
优点:通流容量大,残压较低,反应时间较快(≤25ns),无跟随电流(续流)
缺点:漏电流较大,老化。热稳定一般
工艺特点:多数采用积木结构。当电压没有波动时氧化锌呈高阻态,当电压出现波动达到压敏电阻的启动电压时压敏电阻呈现低阻态,将电压限制在范围内。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