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绝缘特性说明情况
时间:2011-01-23 10:23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近日,我国自主、设计和建设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正式投运。我国由此登上了高压输电技术的。公司的产品被应用于这一重大工程建设,电网公司特地向大连电瓷发来感谢信,称其为这一工程的自主创新和国产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线路所用绝缘子"立足国内",打破同行业垄断,降低造价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连电瓷自主创新,生产的特高压高强瓷悬式瓷绝缘子,是"十一五"期间建设特高压交流1000kV输变电重大装备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电气设备在使用液体电介质作为绝缘物时,要保持液体电介质的纯净度,避免混入油类等杂质,液体电介质在盛放时要注意选择化学稳定性好的容器,调配和加注电解液时应严防杂质混入,这样能降低液体电介质中的自由离子数而降低工作时的电流密度。
       近五年来,大连电瓷进一步完善了特高压产品系列,为百万伏交、直流输变线路的建设和产品进入国内、特高压输电线路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连电瓷开始对等静压电站棒形、线路金具、互感器、避雷器等项目实施新的规划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品种结构。电气设备的绝缘失效主要是因为绝缘部件的老化和绝缘部件被击穿,而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在降低绝缘部件的老化速度的同时,提高绝缘部件的击穿电压,电气设备的绝缘失效就可以被避免。
       电气设备虽然不会使用气体作为绝缘部件,但是在电气设备工作的环境中会充满空气和其他一些气体,电气设备所处的环境过于潮湿,就会增加内部绝缘部件的老化速度,进而提高绝缘失效的发生几率,因此在潮湿环境中工作的电气设备要做的处理。2006年10月,公司自主了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用420kN双伞、三伞型及550kN普通型盘形悬式瓷绝缘子,并通过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专家认为这三个产品的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达到水平,两项产品填补空白,一项。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