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体限流特性波形示意图
时间:2010-09-06 08:57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额定分断能力是熔断体在额定电压下能够地熔断大许可短路电流。短路时熔断体中会通过比其正常工作大得多的瞬时电流,运行要求熔断体保持完整的状态(无爆裂)切断电路。本公司熔断体额定分断能力至120KA。的限流特性使电气线路中的设备免遭电动力的破坏。
熔断体限流特性波形示意图
图中:
ls-预期电流lp为100KA(值)的大不对称电流峰值(短路电路中冲击系数取1.5)
lD-实际分断时电流(限流电流)
Us-电弧电压
U-电源电压
tL-燃弧时间
ts-熔化时间
a-电压过零后的电弧始燃角
熔断体支持件(熔断器座)
在许多实用场合,熔断体安装在熔断体支持件/底座上,它们不能当作开关使用-不是用来接通或切断负荷的。
电动机短路保护(aM)用熔断体:
"aM"熔断体的门限
4 6.3 810 12.5 19 t熔断≤(s)-60--0.5 0.10 t熔断≥(s)60-0.5 0.2--
注:lp-预期电流
lN-熔断体额定电流
"(aM)"熔断体的时间-电源带
螺旋连接式半导体器件保护用熔断器
选择熔断体应考虑的诸因素:
1、正常工作电流,
2、工作电压;
3、环境温度;
4、过载电流与熔断体熔断的时间;
5、可能出现的故障电流;
6、脉冲、冲击电流、浪涌电流、谐波电流、起动电流和电路过程瞬变值;
7、结构尺寸、接线方式、目测指示(熔断与否)等。
正常工作条件
在20℃条件下工作,熔断体的工作电流不要超过额定值,以避免误动作。熔断体的额定电压值≥电路工作电压,但保护半导体器件用的熔断体的额定电压合适的选择是不超过电路工作电压一个等级(≤2UN),以防止由于电弧电压过高导致硅元件的反向击穿。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