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企业的安装要求
时间:2011-08-26 11:18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国内的防雷接地企业规模都太小,市场份额极度分散。但在发达,这是一个集中度很高的行业,整个行业也就一到两家大企业,但中雷接地企业里年销售额10亿元人民币的都没有。因此,未来的规划是逐步站稳国内市场,成为行业内的,等到积累了足够的,再通过整合其他企业来提高行业集中度。如果把三相电源系统的火线比做上水管道,则N线有如下水管道,它输送的电流有闪光灯和闸流管等电气设备产生的杂波,还有电源系统故障时产生的过电流等。这样电源自成闭合系统,PE线只是起到接地固定电位的作用,平时并无电流流过。
        在开拓市场方面,主要有两个通路,一个是跟随国内大的工程公司"走出去",另一个是主动建立代理商渠道,譬如沙特电力公司等在当地有影响力的企业。此外,也有自己主动找上门来的。比如有一次华为在牙买加建通信基站,要做防雷接地,但在当地做不下来,就主动打电话找到桑莱特,希望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虽然接地产品不大,但跑的还不少,已经出口到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10余个,终的目标是在设立自己的分支机构。配电网接地系统的制式关系到电网的运行和建筑物的供电。
        西方特别重视供电,对电源频率和电压都有严格的要求;他们对智能建筑物内的电磁兼容问题也很重视,重要建筑物广泛采用屏蔽电缆的供电方式。现在我国智能建筑物的设计已经注意到这一点。现在大城市中的配电变压器已经采用小电阻接地方式,电源线已经广泛采用TN-S和TN-C-S系统,俗称三相五线制;在室内注意按综合布线的规范敷设电气线路。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