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隔离开关设计与改造
时间:2010-02-25 15:5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向大家介绍一本书《隔离开关改设计与改造》。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随着SF6断路器的大量使用,断路器的故障率大为降低,致使高压隔离开关的高故障率突显出来,其产品和运行管理与电力系统性要求不相适应的矛盾日渐突出。基于高压隔离开关全过程的优化思路,作者在辽宁成功地对600多台高压隔离开关进行了优化改造。在此基础上,作者归纳总结了高压隔离开关的优化原理和改造工艺,编写此书,以供相关人员在进行隔离开关的设计与改造时参考。
本书介绍了国内、外高压隔离开关的现状,分析了高压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存在的问题;通过对隔离开关的设计理论基础和设计过程的分析,提出在设计和选用隔离开关时应树立的的观点;对隔离开关的典型导电回路、传动机构和操动机构进行了分析比较,并列举了高压隔离开关改造的实例,生动形象地对典型隔离开关从传动设计、材料选择、蚀和检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操作工艺介绍。
本书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可作为电力人员、现场维护人员、厂家设计工程师、高等院校师生和研究所人员的参考书。个人认为这本书对于隔离开关的设计与改造有很大的意义。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