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能电网和隔离开关的换
时间:2010-04-14 17:23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3月20日,宁夏银川供电局对芦花变电站220千伏母联25200-1、25200-2隔离开关进行了升级换代,杜宇不合法和不正正常使用的隔离开关等电力产品进行了新换代,在实际的工作中时期能够能够产生重要的作用和价值。隔离开关的新换代主要是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为电力高峰做好准备,在夏季中能够正常的供电,为不同的用户提供正常的电力。 3月3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汇报,并部署了科技创新的战略、组织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任务。会议所涉及的受益板块包括电力行业中智能电网概念。其实早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大力低碳技术,加强智能电网建设。预计两大电网公司2010年投资规模将超出预期,达到4000亿元以上,智能电力设备方面投资占电网总投资1/3以上,为相关的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发展机遇。
  建设智能电网首先需要构筑网架结构,即大量的智能电力设备。例如变压器、互感器、智能电表等产品。拿智能电表来说,2010年电网将开始大规模招标智能电表,预计未来3年,国网智能电网招标规模将达到年均100亿元。威胜集团、长城、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华立仪表、科陆电子、浩宁达等公司都有望获得的市场份额。其次需要数字化变电站要向智能化变电站转换。许继电气、北京四方、国电南自、思源电气等公司均有数字化变电站生产的相关技术和经验,在向智能变电站转型过程中,有可能取得优势。
  “升级”后的隔离开关不需要引流,便于检修和改造,并将缩短倒母线操作时间。银川供电局将陆续新芦花变电站220千伏10个间隔的隔离开关,使设备运行,了迎峰度夏期间银川电网供电。另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也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一部分。电网计划2010年底在27个城市建设充电站,拟建公用充电站75座、交流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换站。而充电站设备包括三部分:配电设备、直接充电设备以及管理辅助设备。其中,直接充电设备属技术壁垒较高、难度较大的一种。因此,以奥特迅为代表的直接充电设备的相关公司受益较大。
  芦花变电站投运于2003年,是银川地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由于设备材料原因和受周围环境影响,220千伏隔离开关出现了锈蚀、分合不到位等现象,影响操作。此次换的GW22B-252D新型隔离开关采用单柱、半剪刀、垂直开启折叠式结构。布置在母线正下方,静触头悬挂在架空母线上,分闸后形成垂直方向的绝缘断,双母线带旁路接线方式的变电站采用该设备尤其节省占地。   
       建设智能电网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能够电力行业中展现的作用和价值,在使用和生产中能够版帮助不同的用电者产生重要的性能和价值。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