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设接地线时应如何操作?
时间:2010-01-25 11:41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装设接地线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端,接触。拆接地线的顺序与此相反。装拆接地线均应使用绝缘棒和戴绝缘手套。在装拆接地线过程中,应始终接地线处于的接地状态,当出现意外突然来电时,能地限制接地线上的电位,装拆接地线人员的人身。装拆接地线应做好记录,并应在模拟图中表明接地线的位置和编号,交接班时应交接清楚。

          为了避免出现的事故可在电器的金属外壳上面连接一根电线,将电线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电器发生漏电时接地线会把静电带入到大地释放掉。另外对于电器维修人员在使用电烙铁焊接电路时,有时会因为电烙铁带电而击穿损坏电器中的集成电路,这一点比较重要。使用电脑的朋友有时也会忽略主机壳接地,其实给电脑主机壳接根地线,在程度上可以防止死机现象的出现。

         接地线能够的保护电力设备,当发生事故时能够的导出电流,防止电力设备受到任何损失。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