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线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0-02-09 10:33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实际工作中,接地线能够在不同的使用价值中使用,能够帮助用户在接地中使用,但是接地线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方法,能够在使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下面介绍一下接地线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1)工作之前检查接地线。软铜线是否断头,螺丝连接处有无松动,线钩的弹力是否正常,不符合要求应及时调换或修好后再使用。
       (2)在打接地桩时,要选择粘结性强的、质多的、潮湿的实地表层,避开过于松散、坚硬风化、回填土及干燥的地表层,目的是降低接地回路的土壤电阻和接触电阻,能疏通事故大电流,接地。

  (3)挂接地线前先验电,未验电挂接地线是基层中较普遍的习惯性违章行为,而验电的目的是确认现场是否已停电,能停错电、未停电的人为失误,防止带电挂接地线。

  (4)不得将接地线挂在线路的拉线或金属管上。其接地电阻不稳定,往往太大,不符合技术要求,还有可能使金属管带电,给他人造成危害。

  (5)要爱护接地线。接地线在使用过程中不得扭花,不用时应将软铜线盘好,接地线在拆除后,不得从空中丢下或随地乱摔,要用绳索传递,注意接地线的清洁工作,预防泥沙、杂物进入接地装置的孔隙之中,从而影响正常使用的零件。

     (6)在工作段两端,或有可能来电的支线(含感应电、可能倒送电的自备电)上挂接地线。实际工作中,常忽略用户倒送电、感应电的可能,深受其害的例子不少。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