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箱变的体积和同容量
时间:2010-08-03 16:4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由于负荷开关,熔断器与变压器铁心、线圈均在一个箱体内,以变压器油作为它们的共同绝缘和冷却介质,而负荷开关的开断、熔断器遇短路电流而熔断的过程,将不可避免的产生电弧,使变压器油碳化、游离,导致变压器油加速老化,使绝缘降低。美式箱变体积小,重量轻,制造成本低。
美式箱变没有独立的变压器室、这是使美式箱变体积小于欧式箱变的因素之一。
美式箱变的变压器直接暴露于户外,主要是利用变压器油进行冷却,绝缘和散热。变压器的散热片、也是变压器散热的重要途径。
开断变压器的负荷开关置于变压器内,变压器的低压侧出线直接与负荷开关的出线端相连,负荷开关的进线端,则与箱体侧壁上,美式套管井连接。低压出线也置于箱壁上,使低压侧出线直接与低压柜相连,使低压侧母排的连接距离也缩短。这些结构特点使美式箱变的体积和同容量的欧式箱变比,仅为其的三分之二,甚至小。
卧式箱变准确的讲,应称为欧美一体化箱变,为贴切。卧式箱变的外观形同欧式箱变,但体积却小于欧式箱变,略大于美式箱变。这是因为卧式箱变的变压器、负荷开关及低压出线方式基本与美式箱变相同、但它有独立的变压器室。由于高、低压出线均在侧壁,所以变压器室不需考虑防护栏等设施。因卧式箱变体积小、紧凑的结构特点,使一些设计者对其顶盖设计也简化(不加隔热层等),仅保留了自然通风散热冷却运方式。使置于箱变体内的变压器的散热水平降低。其散热成为值得探讨的问题。
卧式箱变、美式箱变的计度方式及无功补偿的设计基本与欧式箱变类似。
事情总是一分为二的,正是由于美式箱变的这些结构紧凑、体积小的优点,也给它带来了一些无法克服的缺点,其主要缺点是:
其次,美式箱变由于其结构特点,也使输出路数的增加,受到程度的限制。
卧式箱变是近两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产品,以其设计紧凑,体积较小、制造成本较低,而受到制造厂商和用户的喜爱。这种箱变目前在我国南方经济发达省市发展较为。
综上所述,欧式箱变的综合性能指标优于美式、卧式箱变,但制造成本相对较高;美式箱变体积小、结构紧凑、制造成本低等优点深受用户喜爱;但其缺陷也不容忽视;卧式箱变的结构体积等居于二者之间,但其造价相对较低,目前也发展。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