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变核心技术要求
时间:2011-01-05 09:59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箱变核心技术要求:
1.外壳采用玻纤水泥板厚度不低于10厘米;高、低压、变压器室采用绝缘隔断;箱体底采取防锈蚀措施(沥青漆),具备20年不锈蚀。箱变外壳颜色应与安装地点周围的环境协调,箱变基础应通风、、防小动物等要求。
2.箱体内外;具有防渗漏、、防尘、防小动物进入等措施和装置,外壳颜色与周围环境协调,箱壳门向外打开,每扇门的开启度大于90°, 箱变内设有照明灯,设有门把手、插销和锁,并具有防锈措施。 
3.箱体采用的隔热通风结构,抗暴晒、抗风化,且箱体设有上下可通风的风道,顶部装用自动控制的换气扇,高压配电装置具有的“五防”闭锁装置。 . 
4.箱体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在运输、安装中不会发生变形。15年以上的正常使用寿命,并且不褪色。箱顶四周设有雨檐,并有散热网,有风道。箱变内设有照明灯,能够自动开关。 
5.箱变内湿度不超过90%(+25℃);外壳防护等级: IP30;箱壳门向外打开,设有门把手、插销和锁,并具有防锈措施。 
6.箱式变电站内的所有元器件均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箱体设计充分考虑,性及操作方便之要求;高压配电装置具有的“五防”闭锁装置。
       开关设备面板上应有明显标志,显示开关的分、合闸位置。观察窗位置及尺寸,应能使运行人员看清柜内设备的运行情况。所有接线均引到端子排,并留有五个以上空端子。低压配电柜设立5路出线,并且使用母线铜排桥,母线的允许载流量应不小于变压器低压侧额定电流的1.5倍至2倍。标明母线相序,垂直排列,上中下;水平排列,左中右;并分别按照A相黄色,B相绿色,C相红色;并套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热缩管。变压器高压接线柱黄、绿、红色绝缘护罩。
配电开关柜应满足的主要技术参数  
1、配电柜使用的各种配件符合标准,安装时要求排列整齐,相序一致。开关的操作手柄中心距地面一般为0.4-1米,在长期使用期间,从标准环境温度到额定满负荷温度,固定螺栓的初始接触压力值不应降低。每个连接点不少于两个螺栓。
2、配电柜前面左侧门板上应有如下图或表:a:本屏一次系统图;b:仪表接线图;c:控制回路二次接线图及相对应的端子编号图。右侧门板应有本屏装设的电器元件表,表内应注明生产厂家、型号规格。
4、母线应满足的距离:带电体至接地部分为25mm,不同相带电体之间为25 mm;低压零母线截面不小于主母线的1/2,高压侧母线有标明相别的颜色,A、B、C相分别为黄、绿、红色;母线相间、相对地净空距离不小于125mm;并套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热缩管。高压进线接线端子与开关柜底部净空距离大于300mm. 
5、金属构件、螺栓等均应镀锌,并留有配电盘体接地螺栓。每路出线操作面板朝前,低压总CT  /5等级0.5S级,3*220/380V有功1级无功2电子表(电度表型号:DTSD876),将变压器低压接线柱全封闭安装计量装置。高、低压计量留安装空间并配置端子排PT、CT二次接线引至端子排。
6、高压PT10000/100V/220V不低于0.5级,CT  /5  0.5S级,3*100V有功1级无功2级网络电能表,(电度表型号:DSSDN876)并采取防窃电措施。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