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被寄予厚望
时间:2010-10-21 16:20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智能电网被寄予厚望
       9月30日,电网公司又公布了2010年智能电网三批二次设备招标公告。此次招标主要涉及10项输变电工程以及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项目。分析人士认为,从招标涉及的工程来看,本次招标设备主要服务于智能电网前三批招标所涵盖的输变电以及智能化改造试点项目。
       在成本上涨的重压之下,智能电网设备招标的启动被看作是拯救设备企业的"希望之星"。从电网公司公布的2010年智能电网批集中规模招标结果中可以看到:变压器、组合电器和避雷器的各4个包,中国西电集团拿走一半。除了中国西电,国电南自、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等设备商也多有中标。
       2008年和2009年二次设备的招标次数分别为2次和4次,而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就进行了5次二次设备的招标,招标密度明显强于往年。这已初步显现出智能电网建设对二次设备的拉动作用。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在变压器具有的优势;互感器集中放量,利好国电南自、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组合电器新增间隔数较多,利好平高电气、中国西电;隔离开关利好开关长高集团。
      今年9月,电网连续两次就智能电网项目进行集中招标,招标频率加快。这让设备商对智能电网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智能电网在的建立被寄予很大的希望,在实际的建设过程中能够满足市场中的使用需求,在具体的电网操作过程中需要仔细的进行考量,能够准确的提供服务。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