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棒与接地网线焊接保护功能
时间:2011-07-06 11:1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接地棒复合介面采用高温熔接,无残留物,结合面不会出现腐蚀现象;表层紫铜材料的导电特性,使其自身电阻值远低于常规材料。永盛防雷公司铜包钢接地棒采用冷轧热拔生产工艺,实现铜与钢之间冶金熔接。可像拉拔单一金属一样任意拉拔,不出现脱节、翘皮、开裂现象。表面铜层较厚(平均厚度大于0.4mm)性强,使用寿命长(大于30年),减轻检修劳动强度。接地棒选用冷拉元钢,用设备外铸紫铜(厚度为0.3~0.5MM,含铜量99.9%),以其具有的导电性能和机械强度,该产品具有的蚀性能。
        接地导体外部的填充剂是以具有强吸水力,强吸附力和阳离子交换性能高的材料为主体,配以、降阻、功能强、膨胀系数高不受温度变化影响、耐高电压冲击的多种化学材料为辅料。接地棒主要用于解决接地导体周围的湿度、离子生成含量、保护等问题,使导体与大地紧密结合,从而降低了电极与土壤的接触电阻,了周边土壤的电阻率,地增强了雷电导通释放能力。接地棒该产品已广泛应用在电力、石油化工、交通、民用建筑、大型机械装备的接地系统,具有使用寿命长、经济、导电性能等特点。
        接地棒深埋地下后无论是自然腐蚀还是电化学反应,都有的保护性。接地棒与接地网线采用化学焊剂焊接,使接地装置处在铜的保护之下,成为免维护接地装置。接地棒配有同轴连接器、打击头和钻头等配件。也可以使用一端尖铸铜棒接地。土壤电阻率过高的直接原因是因为缺乏自由离子的辅助导电作用。接地棒配有同轴连接器,打击头和钻头等配件。也可以使用一端尖铸铜接地。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