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开关端子箱空气开关烧毁
时间:2010-03-08 11:57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221开关端子箱空气开关烧毁,到现场查看6只空气开关上部烧毁严重,空气开关上侧接线全部烧毁,母线绝缘子烧坏,根据现场设备损坏情况,及时联系物资部采购备件,备件到后立即到现场处理并于下午18时处理正常后投入运行。
原因分析:221开关端子箱使用的空气开关在不操作情况下没有负荷,不存在过热现象,而且此开关操作次数非常少。就现场情况查看,因221开关端子箱在室外,近期雨水多潮气大,潮气会侵入端子箱内,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潮气在端子箱内凝结成水滴,水滴较多后从端子箱顶部滴到空开上部,造成短路,此因素可能是造成221开关端子箱内电气设备绝缘损坏的原因。
防范措施:
1、加强对室外端子箱检查巡检,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2、对端子箱等控制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电缆空洞及时封堵;
3、室外端子箱内的加热器及时投入;
这个等电位连接端子是不允许擅自接线或者改动的,所以你可以用墙砖把它贴起来,不用留什么口的.但是即使贴好后,也应该记住这个位置,而且好是贴砖的时候只做掩盖处理也就是只要做到贴砖时能贴住和盖住这个地方就可以了,不要用太多的砂浆来填实,以防止万一以后的整个接地系统的检查时的需要的可能,这样对你家所造成的影响也小.
但是仍要注意,以防危险.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