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断路器的市场变化趋势
时间:2010-04-14 17:59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真空断路器在实际的使用中出现的短缺现象,出现这中原因的方式和原因很多,以前对2009年真空断路器市场的评估是比2008年下降16.4%,而现在,由于市场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上涨,这一评估已经上调。 需要在使用中注意这种变化和作用,需要清楚以下几个因素: 
      真空断路器制造商对扩大生产能力仍继续采取非常保守的态度。2010年这一市场的资本支出将比2009年增长20%,但仍比2004至2008年的历史平均水平低30%。市场库存继续削减,供应商和分销商可接受的库存水平仍然偏低。虽然iSuppli公司追踪的10个节点中,有9个库存接近历史低点,但部分供应商已经表示,他们愿意维持目前的库存水平,只有EMS的库存有一些增加。 
      在经过了长期的困难以后,真空断路器供应商的收益是非常高的。在利润增加但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按兵不动是合乎逻辑的选择。总体而言,随着需求保持,经济前景变得为明朗,供应商们的态度将会发生变化。当接近第三季度时,供应商们在保持自己赢利底线的同时,将会再次寻求扩大市场份额的道路。当然,只有在市场需求持续的条件下,这种情况才会发生。1月的价格增长之后,由于需求仍超过供应,已经用尽的库存需要重新补充,因此这一价格增长的趋势还会继续。供需之间达到平衡需要若干个月的调整,预计在此期间,所有主要供应商的器件价格将会提高。在供给方面,供应商的库存量大为减少。2009年下半年的需求上涨,造成了供需的不平衡,这一状况可能会延续到2010年季度末。  
    2009年第四季度,真空断路器市场以高一位百分数的速度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美国和欧洲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增长,例如: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手机、MP3/PMP以及LCD电视,给电压调节器市场带来了增长。此外,在第四季度,工业和有线通信市场的增长也了真空断路器市场的增长。大多数的消费型市场,如手机和个人电脑市场都有所扩大,这也反映在电压调节器市场上。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