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缘工具的检测规范
时间:2010-06-21 11:38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绝缘工具的检测和形式需要按照的规范和形式进行检验,使用中的性,能够充分发挥的价值和贡献,给个部门规章部分内容参考--《劳防用品监督管理规定》,检验由生产企业负责。
章劳动防护用品的生产、检验、经营第七条生产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
(二)有满足生产需要的生产场所和技术人员;
(三)有产品防护性能的生产设备;
(四)有满足产品防护性能要求的检验与测试手段;
(五)有完善的体系;
(六)有产品标准和相关技术文件;
(七)产品符合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要求;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八条生产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应当按其产品所依据的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进行生产和自检,出具产品合格证,并对产品的防护性能负责。
第九条新研制和的劳动防护用品,应当对其防护性能进行严格的试验,并经具有生产检测检验资质的机构(以下简称检测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生产、使用。
第十条生产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生产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取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标志。
第十一条检测检验机构取得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认可的生产检测检验资质,并在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工作。
第十二条检测检验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对劳动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进行检测检验,并对所出具的检测检验报告负责。
第十三条经营劳动防护用品的单位应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有满足需要的固定场所和了解相关防护用品知识的人员。经营劳动防护用品的单位不得经营假冒伪劣劳动防护用品和无标志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