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作业用绝缘杆材的现状和前景
时间:2010-08-27 16:08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线路作业时的措施
           线路的停送电均应按住值班调度员或线路工作许可人的指令执行。停电时,应先将线路可能来电的所有断路器、线路隔离开关、母线隔离开关全部拉开,手车开关应拉至试验或检修位置,验明确无电压后,在线路上所有可以来电的各端装设接地线或合上接地刀闸。
          我国带电作业用绝缘杆材的现状和前景,在实际的使用中产生重要的操作性能和价值,充分按照相应的使用标准和价值使用,产生的操作贡献,在电力行业和绝缘行业中发挥的性能优势。
          在带电作业技术里,绝缘工具是作业的重要器件。而用于制造绝缘工具的绝缘杆(管)材,其电气性能,机械特性是否,是关系到带电作业绝缘工具的基本因素。在线路断路器和隔离开关操作把手上均应悬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指示牌,在显示屏上断路器和隔离开关的操作处均应设置“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标记。
   因此要制造出具有的电气性能及机械特性的绝缘杆(管)材,在选择原材料上把关;制造加工艺要,同时要做到全过程管理,才能使产品稳定,以生产出性能的绝缘杆材。几十年来,我国带电作业使用绝缘工具的材料不断新,当前,使用较广泛的是固体复合绝缘材料,而固体复合绝缘材料由于其制造加工工艺以及使用的玻璃纤维、环氧树脂的配方等原材料不同,而所加工制造的产品在上有很大的差异。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