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端子箱保护箱体的选择
时间:2010-11-11 11:2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室外端子箱是变电站的重要设备,起着动力、控制、测量和保护作用,一旦受潮严重,将造成交、直流回路对地绝缘电阻降低,或接地或短路,使保护误动或拒动等,存在着严重的事故隐患。室外端子箱特别是,南方变电站潮湿,经常会出现积露,生锈,绝缘不良等。
        新型非金属SMC聚酯变电站室外端子箱箱体:是一种新型的变电站室外端子箱箱体,新型变电站室外端子箱箱箱体是采用SMC复合材料作为外壳成型材料。SMC复合材料是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为基体,玻璃纤维为骨架,及填料、颜料,助剂组成的,SMC复合材料具械、材料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绝缘、耐电虎阻燃等优点。
        室外端子箱保护箱体的选择显的比较关键,目前国内使用的变电站室外端子箱箱体主要有3类:1,铁金属箱体,2,不锈钢箱体,3,非金属SMC聚酯电缆分支箱体。铁金属箱体:由于其生产成本低,加工方便灵活的特点,是目前应用广泛的电缆分支箱箱体,但铁金属箱体性能差,使用寿命短;不锈钢箱体:虽然解决了金属箱体的难题,生产成本要比铁金属箱体要高,由于不锈钢回收价值高安装后容易被盗,同时不锈钢箱体难以克服金属箱体在气凝结方面的低劣性能。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