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断路器的检测原理
时间:2011-09-01 10:0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大多数情况下电路断路器是检测电流。例如,保险丝,当电路超过它的限值时,它靠切断电流来保护电路。对于恒定DC或RMS电源电压,电流检测电路断路器工作,但是,对于可变电源电压功率检测。提出一种采用功率检测方式实现的电流断路器,下面介绍了其设计原理,该方法优于电流检测方式的电路断路器。
       硅电流检测放大器表实现电流检测电路断路器的几种方法。保险丝,可复位保险丝和双层金属片,是电热型的。它们都带有与负载串联、阻值已知的金属片,当有电流通过时,温度将升高。当电流达到危险(断路)电平时,靠保险丝材料熔化,急剧增大阻值(可复位保险丝)或双金属片加热导致金属弯曲断开开关使电路断开。电磁电路断路器的工作类似于双层金属片断路器,所不同的是电磁产生的机械动作替代变热。
       功率检测器检测电流的工作原理提供给负载的功率等于负载电压乘负载电流。因此,功率监控集成电路包括一个电流检测电路和一个模拟乘法器。电流检测器提供与负载电流成正比的输出电压,负载电流乘负载电压等于负载功率。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