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
时间:2010-03-26 15:57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是的项目,受到和不同企业的重视,能够在使用和生产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性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批复由沈阳变压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和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5年。 特高压变电技术项目具有很多具体内容,能够在设计和生产中产生重要的变化和作用,按照正常的生产方式进行建设,能够在实际的生产和研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性能。
            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将围绕压、特高压交直流电网所需百万伏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等设备的设计、制造和产业化,突破电磁、强度、温升、噪声绝缘等核心技术,电磁场模拟计算、模型试验绝缘耐压等实验研究环境,进行特高压交直流大容量、高电压、低损耗、高输变电设备的系统集成,掌握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的自主设计与制造技术,提升我国变电设备制造行业核心竞争力。项目主要建设强电流、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等10个平台。形成1000千伏及以下变压器、电抗器、电压电流互感器等设备的试验与验证能力,为输变电重大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从125kV 换流阀运行试验,到特高压GIS全套型式试验,创造了多个国内、;截止2008年12月15日,该实验室共受理委托试验1036份、完成检测报告842份,再次实现了产值、试验收入双过亿,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43%各项经营指标均创造历史新高。近日,西高所高压电器实验室召开了2008年度管理评审会。 会议在认真总结2008年工作的同时,实验室各部门负责人还着重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等进行了剖析,并对09年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检测资源整合后的西高院试验认证中心将正式运作,新的组织、新的体系,必将带来新的变化。站在新的、高的起点上,西高所高压电器实验室将通过不懈的努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将资源整合可能带来的影响减到小,圆满完成2009年的各项计划任务。 特高压变电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能够在建成中充分发挥的作用和性能,在行业中充分展现的性能优势。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