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变压器冷却装置工具柜
时间:2010-04-28 11:0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力变压器冷却装置工具柜,是引进和执行德国西门子公司标准,我公司新生产的一种新式冷却装置控制柜。在设计、制作上集国内、外同类产品之精华,它外形美观、、性能,是大、中型电力变压器冷却装置系统控制的佳选择。工具柜按户外型、设计,防护等级按用户的不同要求可达到IP54或IP55。所以,能够满足不同地区气候条件和现场运行环境的需要。由于在线路中安装了断相与相序保护继电器,所以当工作电源发生断相故障时,线路可以自动切除故障电源,同时自动投入备用电源运行。另外,线路还可以供电电源相序的正确性。 冷却装置系统的风扇组和油泵组,在主回路均安装有断路器等进行供电和短路、过载保护,各风扇和油泵电动机由各自单独的断路器进行供电和短路、过载保护,用以风扇和油泵的运行。
     工具柜本体材料分别为:冷轧钢板和不锈钢板二种,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及安装现场运行环境,选择控制柜本体材料的种类。工具柜内部温、湿度环境情况的控制,设计采用了目前国内、外的温、湿度控制技术。安装在控制柜内的温、湿度控制器,用于阻止凝露和预调温度。它能够随时监测控制柜内的温度、湿度变化情况,当控制柜内环境温度低于预调温度或湿度过大时,温、湿度控制器能自动启动加热器运行工作,以提高控制柜内的环境温度,破坏产生凝露的小环境。当控制柜内产生凝露的条件消失或温度达到预调温度时,加热器自动停止运行,温、湿度控制器恢复监测状态。 
        工具柜采用双回路电源及辅助电源进行供电,一个为工作电源,另一个为备用电源,二个电源可以自动控制转换。
控制电路电源为AC 220V,电路中设有手动和自动控制二种方式,利用转换开关可进行转换。自动控制由变压器绕组温度和油面温度设定值,进行控制风扇和油泵的运行、停止,变压器绕组和油面温度设定值,用户可根据变压器本身结构及运行需要自行设定。另外,考虑到用户的不同需要,电路中还设计有一种控制方式,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需要使用。如果需要使用,可连接控制柜下部端子排上接线,既能接通和安装远方控制方式,达到异地控制冷却装置的起动运行。
     工具柜内设计安装有单相220V电源插座和照明灯,可以方便用户日常检查维护时使用。同时还设计安装有转换开关,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对加热器进行手动和自动控制。为满足用户监视冷却装置系统运行情况的需要,在控制柜中将各有关的运行、故障等信号指示灯,安装显示在控制柜内盘面上,用户由柜门观察窗可以监视到运行指示情况。在设计中还将各有关的运行、故障等其它信号,接至控制柜下部的端子排上,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安装接线,在控制室内设置信号装置,以方便对冷却装置运行情况的监视。
     工具柜内的接线端子安装在控制柜下部,并安装有电缆夹紧接头,以方便用户的进、出接线。所有接线端子采用南京菲尼克斯产品,可以用户接线连接的机械和电气性,从而使冷却装置的运行。控制柜中设计安装使用的电气元器件,主要采用西门子公司生产的产品,从而的了用户对冷却装置系统长期稳定运行的需要。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