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使用中的喜怒哀乐
时间:2010-05-22 11:5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我是一根普普通通的,1902年在汽车上使用。20世纪40年代,通用汽车公司在别克汽车上将带作为标准配置。随着带拯救了越来越多的生命,人们也逐渐意识到带的重要作用,世界各国纷纷通过立法将带的安装和使用作为强制性规定。自带面世以来,已有长达1000万公里的带安装进超过10亿辆汽车内,其长度足以围绕地球赤道250圈。40年内无数生命因带而获救,证明了带"生命保护绳"的作用。
哀:乘客们无视我的存在
           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巨大的惯性力,这个惯性力能使驾乘者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而座椅带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的撞击能量,化解巨大的惯性力,并将驾乘人员牢牢束缚在座位上,防止身体与车内坚硬物体碰撞或被抛出车外。我的兄弟们陆续上岗为乘客们提供服务,可是,很多乘客却无视我们的存在。虽然通勤车每天都播放电视片,告诉大家系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系紧带,但仍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很多乘客说,这么了,我们乘坐大客车都没有系过带,现在为什么要系啊。是啊,原来在装置里不也没有要求要戴帽吗?为什么后来又规定戴帽呢?那是许多血的教训换来的啊。我的作用是如此重要,可是,我却得不到乘客应有的重视。公司花钱费力安装这么多带却没有发挥作用,真的让人悲哀啊。
乐:大家终将爱上我
        为了加强通勤车的管理,公司有关部门单位多措并举。安环处牵头组织对不系带的行为进行检查,督促全体乘客养成一上车就系紧带的习惯。长辰公司制作了教育片,反复向乘客灌输系好带的重要性。交警部门对通勤车进行抽查,检查司机是否系上带。中心组织记者对拒不遵守制度的乘客进行曝光,进行舆论监督。现在,越来越多的乘客都能自觉系上带了。
怒:竟然有无聊的乘客将我剪断
        不理解公司的良苦用心也罢,不重视发挥我的作用也罢,在我们这个文明程度较高的长岭地区,竟然还有无聊的乘客将我剪断。从五月初到十八号,在倒班车上,我有六位兄弟被剪掉了锁扣。这,简直是道德败坏,无聊透顶!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呢?公司愤怒了,长辰公司愤怒了,长岭人愤怒了。公司主要在股份分公司和资产分公司调度会上严肃指出:对这种恶劣无聊的行径,长辰公司要会同、公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给予批评曝光,容许再发生这样野蛮无聊的行为。
         后,驾乘人员系好带,在事故中存活的机会是不系带的2倍,还可以将受伤的机会降低50%。据数据统计,驾驶人未系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带的37.7倍;前排同乘者未系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带的10.6倍;后排同乘者未系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带的3.1倍。不系带是造成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在长岭,我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重视,这让我非常高兴。中国石化和长炼"生产禁令"明文规定:严禁不系带驾驶、乘坐公务用车。主管通勤运输的长辰公司为把禁令落到实处,从四月中旬开始,逐步对没有带的通勤车进行新装,五月底就能全部安装完毕。届时,所有的乘客都能的保护。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