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保护电器电源电压保护器件
时间:2011-01-28 15:17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的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用于低压配电系统和控制系统及用电设备中,作为短路和过电流保护,是应用普遍的保护器件之一。同时,Q3通过D1向R4提供电流,从而将R4到二极管电压降到低于电源电压。因此,由于Q2的基射极电压现在为0V,已经关闭,没有负载电流通过R6。结果,无负载电流通过R6,D2的输出晶体管触发闩锁,电路保持其断路状态,其中负载电流为0A。当为R6选择值时,在大允许的负载电流下,应Q2的基射极电压小于约0.5V。
      熔断器是一种过电流保护电器。熔断器主要由熔体和熔管两个部分及外加填料等组成。使用时,将熔断器串联于被保护电路中,当被保护电路的电流超过规定值,并经过时间后,由熔体自身产生的热量熔断熔体,使电路断开,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当ILOAD超过其大允许值时的过载情况下,R6上电压增加,导致足够的基射极电压导通Q2。R4的电压与参考电压向VS靠近,导致D2阴极电压降到约2V。D2的输出晶体管现在吸收通过R7和R8的电流,将Q3偏置导通。Q4的栅极电压地箝位通过Q3的电源电压,然后MOSFET关闭。在正常运行条件下,D2的输出晶体管关闭,P沟道MOSFET Q4的栅极通过R9,使MOSFET增强,允许负载电流ILOAD从电源电压-VS流经R6进入负载中。Q2与电流检测电阻R6监测ILOAD的幅度,其中Q2的基射极电压VBE为ILOAD×R6。
     以金属导体作为熔体而分断电路的电器。串联于电路中,当过载或短路电流通过熔体时,熔体自身将发热而熔断,从而对电力系统、各种电工设备及家用电器起到保护作用。具有反时延特性,当过载电流小时,熔断时间长;过载电流大时,熔断时间短。因此,在过载电流范围内至电流恢复正常,熔断器不会熔断,可以继续使用。熔断器主要由熔体、外壳和支座3 部分组成,其中熔体是控制熔断特性的关键元件。对于正常值的ILOAD,VBE小于使Q2偏置的0.6V,所以晶体管对R3和R4节点的电压没有影响。由于D2参考输入的输入电流小于1mA,在R5上的电压降可忽略,参考电压实际于R4上的电压。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