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器的保存和检查熔断器的安装
时间:2010-09-05 18:25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熔断器额定电压的选择熔断件额定电流的选择
熔断器的额定电压与电网电压相符,限流熔断器一般不宜降低电压使用,以避免熔体截断电流时,产生的过电压超过电网允许的2。5倍工作电压
熔断件的额定电流应为负载长期工作电流的1.25倍。
熔断器安装在三相封闭的柜体中,或单只装在绝缘浇注的筒内,或三相装在不封闭的柜体中时,皆要考虑适当降低容量使用。
熔断器开断电流的选择根据熔断器的保护作用,其量大开断电流应不小于被保护电器电路的大短路电流;小熔化电流应不大于被保护电路的小短路电流.
熔断器的保存和检查熔断器的安装及换
熔断器应储存在干燥合适的场所。
对摔落过的或受振动的熔断器在使用前应进行检验(直流电阻,零部件是否完好)
放置久的熔断器出厂/出库时应进行再次检查其电阻值。
安装熔断器时,应紧固所有的零部件,防止接触部分在正常运行时过热.
对三相安装的熔断件,即使一支动作,其他两支均应换,因为其它两支虽未损坏,但已接近动作点,已到了易损坏的程度。
一般用三相电路的熔断器其额定电压按相应额定线电压选择:
用于单相系统熔断器,其额定电压按高相电压的115%选择;
用于三相中性点绝缘系统或谐振接地系统时,因系统可能发生所谓双接地故障,即一个故障点在电源侧而另一个在负载侧,且不同相,此时熔断器的额定电压应按高线电压选择;
用于三相中性点直接接地或经阻抗中性点接地系统时,按高线电压选择熔断件熔管的额定电流应大于或等于熔体的额定电流: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