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采取的应急措施
时间:2010-03-29 14:32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三月中旬,供电公司开展了针对春雨季节电网工作,所辖电网防雷防雨有较好地。不同地方的电网公司要针对不同的方式和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预计到来之前能够具有的准备。 进入三月以后,即将进入春雨季节,对电网的威胁因素加大,如何应对春雨及雷击造成电网的瘫痪及大面积停电,成了供电部门高度重视的焦点。
  各供电所根据对春雨危害及防范的研究,提出应具体做好以下几点应急防范措施:
       一是由配合生产技术部、调度中心等相关单位制定春雨季节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供电所、变电站的职责,供电所、变电站设备及输配电线路。在线路较多的地区,增加避雷器,限制雷电过电压造成线路跳闸、设备损坏。
      二是加强运行巡视,特别是雷雨后,实施线路和变电站特巡,并增加特巡次数,及时发现并隐患。
      三是变电运行人员对变电站接地电阻进行测试,掌握具体数据,发现超标,抓紧整改,雷电流及时下泄,减少线路跳闸,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加强反事故演习,做好各种突出事故预想和应对。当停电事故发生后,则以快的速度,隔离故障,尽快通过运行方式的切换、刀闸操作,大限度的减少停电范围,维护电网,同时对事故点进行抢修,恢复供电。
     五是加强信息互动,组织上下联动,在事故发生时能联系相关人员。
        供电公司针对不同地区的情况进行适当的防护,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行防护和准备,在雨季来临时不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要不断的做好的发展状态,在雨季中的防患于未然。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