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电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0-04-02 10:22 作者:河北箱变电器 点击:

验电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验电器采用微功耗集成电路,静态功耗极微,因此长时间使用无须换电池,当进行自检试验不能发出声光信号时,再考虑换电池,电池均采用4节SR-44型氧化银电池。换电池方法是:握验电器下部,逆时针旋转操作杆头部拧下操作杆,再用一字改锥插进连接操作杆螺丝上部的一字凹槽,逆时针拧下铜螺帽,倒出里面的电池,取4节新电池按正极朝上方向依次装入,旋紧螺帽和操作杆后即可。验电器在使用中需要按照的方式和标准进行,能够按照的生产方式和原理进行使用,能够在其中展现的性能优势,在除尘中发挥的作用。
  1、为人身和设备的,验电器的完好性,验电器应在空气流通环境干燥的地点存放。
  2、电气设备上使用验电器进行操作,应遵照电业工作规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
  3、使用前,应根据被验电气设备的额定电压,选用合适型号的验电器。
  4、验电操作前应对验电器进行自检试验,其方法是按下自检按钮,验电器应发出连续间歇的声光报警信号。若自检试验无声光指示,不得进行验电操作。
  5、操作人员手握操作手柄,将操作杆全部拉出定位后并按有关规定顺序进行验电操作。
  6、在非全部停电场合进行验电操作,应先将验电器在有电部位上测试,再到施工部位进行测试,然后回到有电部位上复测,以。在全部停电场合进行验电操作,可采用在停电前或其它有电场所对验电器进行预验,证明验电器完好后待用。验电器设计时,为了结构上充分考虑到整体密封性,验电器整体为不可拆卸设计,所以验电器如遇损坏切勿擅自处理,请及时与我公司联系修理或换。
验电器在使用中需要按照的形式和标准进行检验和维护,需要定时对其进行充分的检验,对不同的零部件进行维护和保养,能够充分发挥重要的性能和价值。下面介绍一下验电器在检验汇总的方式和方法,验电器的定期试验方式和方法:
  1、为人身和设备的,验电器根据电业工作规程规定的期限,定期进行预防性试验。
  2、预防性试验前,应行外观检查,当发现指示器的外壳有缺损,绝缘杆有裂纹等明显缺陷时,不宜进行预防性试验,应及时反厂修理或换。
  3、验电器应做整体启动电压试验。其结果应符合表一的规定。
  4、验电器的绝缘操作杆,应单独进行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试验前应对绝缘杆的表面做清洁处理,然后按预防性试验标准进行耐压试验,以杆体无发热、闪络及击穿现象为合格。
         验电器在使用中容易出现的故障,需要按照的方式和原理进行使用和维护,能够在行业中能够充分展现的性能优势和价值,不断的展现的优势。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