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电器主回路系统
时间:2010-04-28 11:11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验电器主回路由三极空气自动开关QM、交流接触器K和滤油器电机泵M组成。当把QM先接通,再接通单极空气自动开关Q2,此时时间继电器KT的常闭触点处于接通状态,故当电路中手动启动按钮1(同时也是自动信号源)接通时,交流接触器线圈K通电,使主回路滤油器运转,同时时间继电器线圈KT通电,计时开始,当完毕KT常闭触点断开,使主回路滤油器停止运转,完成了一个周期的滤油工作。随后,KT的常闭触点又闭合恢复常态,等待下一个滤油周期的开始。如果用手动控制停止运转,按动2按钮,可达到断开目的。
       控制回路中时间继电器KT的1、3端子与有载开关驱动电机运转信号源(有载开关起动电机接触器辅助接点)并联接通,即达到自动控制目的。验电器的运转信号回路由单极空气自动开关Q2、三极空气自动开关QM、交流接触器K常开接点与信号灯LD构成。当时间继电器KT常闭接点维持常通状态,滤油器在工作周期内,交流接触器K接通常开触点,信号灯LD接通,表示正常运行。 长期使用后,由于杂质、炭化物等污染物将滤筒阻塞,使油路不,不再起过滤作用,通过电路信号需要换滤筒。换滤筒回路由温度继电器ST、电接点压力表P和中间继电器KA组成的电路来完成。当滤油筒压力达到0.4MPa以上(不正常状态)时,P接点SP接通,压力指示灯LP亮;又当滤油器中的油温达到25℃以上(正常状态)时(此值可调整),温度继电器动作,其常闭接点ST处断开状态,同时KA接点也处于常闭接通状态,使信号电路接通,通过指示灯LL或声响器发出换滤筒的信号。
         验电器的故障信号回路是由三极空气自动开关QM的常闭触点与信号灯HD构成,当运行时QM常闭触点断开,指示灯HD灭,当电机出现故障时电流增大,QM自动跳开,切断电路。此时QM常闭触点接通,常开触点断开,运行灯LD灭,故障灯HD亮。验电器系统安装完毕,在运行之前,先打开滤油器上盖板的放气阀,排出管路中和滤油器中的气体。接通验电器系统安装管路,使滤油器系统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将出油口阀门关闭,压力表压力达到0.4MPa,证明电机旋转方向正确,否则应调整电机端子相序。然后将出油口阀门打开,压力表指示将降到示值的较低点,此即为本系统正常运转状态。如果温度低于规定值而压力高于规定值时,压力指示灯亮而发出信号,提示要注意油温低而导致滤筒中压力过大的不正常现象的发生。如果温度高于规定值而压力低于规定值电路将阻止信号发出,滤油器可以继续工作,勿需换滤筒 。 
        驱潮回路由单极空气自动开关和加热器(绕线电阻)组成。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控制箱内出现潮气,为了驱除箱内潮气,可合上单极空气自动开关Q1,使电路接通,电阻通电后产生的热量,使控制箱温度升高,起到驱潮的作用。勿需驱潮时可断开Q1使电路断开,电阻不接通电路,停止加热。
  出厂产品,只配装一个滤筒,当用户单独购置滤筒时,在保管中应注意保持清洁、干燥,且严防原密封包装损坏,在换时,再打开包装,按下列程序操作;
1 关闭进出油口阀门。
2 拧下上盖板螺栓,取下盖板和密封垫圈。
3 旋下M12螺母,取下滤筒和密封垫。
4 换上新的滤筒和密封胶垫,装上螺母,然后紧固牢靠。
5 重新放正壳体密封胶垫,装上盖板,把螺栓均匀拧紧,达到不漏油程度。
6 打开进出油口阀门。
7 排出气体。
8 试验运转,同时反复排出气体。 
            验电器的故障信号回路按照的电路系统进行设计和布置,能够在实际的市场发展中占有的价值, 出厂产品时间继电器整定值为30min,一般来说可以满足过滤要求(如果用户需要延长滤油时间,则可以调整时间继电器的整定值,即可达到目的)。校对时按动手动启动按钮开关,滤油器开始运行,同时计时,校对滤油器自动运行工作时间是否与整定值相符。 用手动控制滤油器工作时,直接按动手动启动按钮一次,滤油器工作一个周期,可以达到非自动要求。按照的程序操作进行充分的工作,对不同的型号和系统设置进行的了解, 验电器的电路系统的性能,在实际的使用中不会具有的影响。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