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分支箱的使用标准
时间:2010-05-16 09:39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缆分支箱的使用:开启电源开关,电源开关指示灯亮,设备的电源已接通,电缆分支箱控制仪表显示的数值是当前工作室内的温度值。开启风机开关,电机开始运转,冷热空气开始循环,开启加热开关(注:两档加热开关,100度以下时可以只开一档,以减小热惯性的影响),加热器开始加热,干燥箱工作室内的温度开始上升。
           电缆分支箱按照所需要的工作温度进行温度的设定,此时温控仪表的绿灯亮,电加热器开始加热,待工作室内的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温控仪表的红绿灯开始交替亮灭,温控仪表进入了比例带,加热器开始断续加热以控制热惯性。当工作室内的温度升至设定温度时,干燥箱红绿灯按照的规律交替亮灭,干燥箱设备进入恒温段。
            电缆分支箱试验工作结束以后,须关闭电源开关,及时切断设备的电源(以避免损坏可控硅等器件)。注意事项1使用前检查电源,要有地线。2无设备,切勿将易燃物品及挥发性物品放箱内加热。体附近不可放置易燃物品。3干燥箱内应保持清洁,放物网不得有锈,否则影响玻璃器皿洁度。4)使用干燥箱时应定时监看,以免温度升降影响使用效果或发生事故。5干燥箱的电动机轴承应每半年加油一次。6)切勿拧动干燥箱内感温器,放物品时也要避免碰撞感温器,否则温度不稳定。7)检修时应切断电源。
           电缆分支箱用于物品的干燥和干热,恒温箱用于微生物和生物材料的培养。这两种仪器的结构和使用方法相似,干燥箱的使用温度范围为50~250℃,常用鼓风式电热以加速升温。恒温箱的高工作温度为60℃。电缆分支箱由角钢,溥钢板、不锈钢板制成,电缆分支箱与工作室之间填充硅酸铝纤维保温,远红外加热器两组分别装置在工作室的左部和右部,右部加热一个开关单独控制电源通断采用智能又数显控温仪,具有P、I、D调节功能。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