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绝缘子不明原因闪络原因
时间:2010-08-31 15:1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的状况原因,促使在使用中无法正常的现实重要的作用和价值,需要及时对其进行解决,电力设备的和性。在绝缘子的使用中会出现一种不明原因闪络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研究人员正在不断的分析,分析重要的原因和方法。不明原因闪络,在和地区的电网增引起恐慌,一旦认定不明原因闪络成为缘子老化的征兆,可能导致电网大量换或停用绝缘子,使绝缘子的使用受到程度的限制。
       复合绝缘子是绝缘子中的一种,具有的绝缘性能,以其、重量轻、耐冲击、耐污性能好、清扫周期长甚至不清扫、结构简单、易于安装等优点,被广泛用于输电线路上,且总体运行情况,并取得了的经验。复合绝缘子使用在线路系统中,在使用中具有的绝缘性能,能够在使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价值。
        在绝缘子出现不明原因闪络的时候,各级对绝缘子的选用在决策上慎之又慎,从基建到生产,在没有定论情况下,几乎把绝缘子一票否决。绝缘在使用中具有的使用价值和作用,为了论证同厂同批绝缘子能否继续运行,决定由厂方出资,把凤玉线上换下的另7支绝缘子送电力公司电力研究院进行高压试验。同盘型悬式绝缘子一样,复合绝缘子也有其自身的弱点,如脆断、憎水性丧失、不明原因闪络等等。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的原因,导致无法正常的在使用中发挥绝缘性能,导致电气设备受到重要的损害。
       对于复合绝缘子德不明原因闪络,令复合绝缘子研究人员和输电线路运行、管理人员生产困惑。各省均有输电线路复合绝缘子不明原因闪络的报道和记录,迄今为止共发生输电线路合成绝缘子不明原因闪络4次,其中220KV1次,110KV3次。输电线路复合绝缘子不明原因闪络一般发生在春、秋季节晴天薄雾或轻露的造成5~6点钟左右,表面闪络痕迹呈惯穿性。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