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子箱局部等电位(LEB)联结
时间:2010-11-11 11:24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端子箱用的是等电位联结,是局部等电位联结(LEB)是在建筑物内的局部范围内按总等电位联结的要求再做一次等电位联结。在施工过程中其实应该是将卫生间的金属器件(孤立的器件没有关系)和金属管道与此箱的预留导体连接(但实际施工中很多装修公司都没有按照要求来施工),连接后卫生间的金属器具、金属管道与此箱的预留导体同一电位,也同样和你一个电位。
       在以前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这个东西,不过现在的交工的新房每家都有,大多数在卫生间里,也有的在洗手间里,按设计规范应设在卫生间里上下水管的旁边。此等电位箱里的预留导体是与整栋大楼的防雷系统联为一体的,这样此箱的预留导体和大地没有电压差(人和大地也没有电压差),这样你和此箱的导体也没有电压差。
       局部等电位(LEB)联结是在一局部场所范围内通过局部等电位联结端子板把各可导电部分连通,一般是在浴室、游泳池、医院手术室、农牧业等特别危险场所,发生电击事故的危险性较大,要求低的接触电压,或为满足信息系统抗干扰的要求,一般局部等电位联结也都有一个端子板或者连成环形。简单地说,局部等电位联结可以看成是在这局部范围内的总等电位联结。就不会存在电压差,这样即使金属管道带电(静电、余电、摩擦起的电)也是经过防雷系统与大地中和当你接触上金属器件或管道时就毫无感觉。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