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电位联结箱巡视发现困难
时间:2011-03-26 10:23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运行维护中要注意端子的紧固。箱门的密封圈易老化,要经常换,的密封可减少维护工作量。应加强工艺管理,根据设备自身结构进行灵活处理;年度端子箱单元检修时,加强对220kV母线隔离开关检修,应列入计划和规定。端子箱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展现的性能和趋势,需要采用的方式和方法进行控制,对其使用采用正确的技术和工艺进行维护,的使用价值和贡献。
       等电位联结范围内的金属管道等金属体与等电位联结箱内的端子排之间的电阻不应大于5。每年冬季来临之前,对GW7-220型隔离开关支柱瓷瓶下部铸铁钻孔进行疏通,出水正常,防止结冰冻裂设备。建立接点过热的有关规定。端子箱接触器很多无防护罩,运行中容易发生误碰,应考虑补装完善。端子箱在住宅的卫生间洗澡时,人通过对部分端子箱故障引起的事故的了解,对造成设备损坏甚至大面积停电的现象,我们对此加以足够的重视。
       端子箱触头弹簧部件换或整个静触头的换应该视老化程度缩短周期。接点在线温度监测是发现接点发热的主要手段,设备接点发热比较隐蔽,巡视发现较为困难,在线测温应进一步加强;测温是对普测发现温升超过值的部位定期进行测温;疑点测温就是负荷较大时对大负荷点及可能发热的部位进行在线测温。动静触头接触面的电阻是发热的主要原因,检修后隔离开关导电回路电阻测量也是检验检修的手段,合格与否作为检修设备投运的条件。
       对加热器进行改造,对端子箱、操作箱加装密封圈。在维护中发现端子松动,保险熔断,小开关接触不好,接地刀闸辅助接点转换不良等故障,都应及时给予了处理。在卫生间内将各种金属管道、结构件(包括混凝土楼板中的钢筋)以及进入卫生间内的视线,用不小于4mm2的铜芯线,通过等电位联结端子箱互相连通。等电位联结导线在地板或墙内暗敷时要穿塑料管保护,其目的是换导线方便。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