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缆分接箱等级设定因素
时间:2011-02-26 10:36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缆分接箱是一种为具体的电缆网点“量身定做”的专门产品,其涉及的技术要素很多,箱体本身有一套要素,而箱内电气接线另有一套要素。电缆分接箱箱体外形结构有下面三种:箱壳为长方体,有一个斜盖可以向上打开,以便安装施工或维护检修。三相的母排板顺列布置,所有进线和出线电缆都分相地连接到内部电气并联的母排板上,亦称并列式箱体。母排板通常有两联、三联和四联几种。它适用于进出线1~8回的场合,缺点是三芯电缆的分相跨接比较困难。相当于两个单盖式背靠背联在一起,两个斜盖可分别打开。
  高压电缆分接箱的箱体方面,主要有如下几个技术要素:
  a)电压等级。中压系统网缆有10kV,20kV,35kV三个电压等级。主电缆多为铜芯电缆,成本高;主电缆连接方式为串联,故障点多,电气性能较差,容易被盗,且需要维护及防触电保护。综合性价比差。使用灌胶式分支技术,可使用铝芯电缆代替铜芯电缆,节省成本,电气及机械性能,防盗,安装简便,无需维护。综合。
  b)安装地点。分为户外、户内、埋地三种类型,安装场所显示了设备工作环境。
  c)接插器件类型。包括屏蔽型和非屏蔽型两种,屏蔽型接插器件带电工作时外表面允许人手触摸,非屏蔽型接插器件带电工作时外表面不允许触摸。
  d)进线电流等级。指大一回路的电流,目前有630A和200A两种等级。
  e)箱体的外观形状。对于普通分接箱,有单盖式(并列式)、双盖式(对接式)和无箱壳式三种;对于分接箱,则全部为门箱式。气动执行器电缆分接箱按其电气构成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开关设备的,箱体内对电缆端头进行处理和连接的附件,结构比较简单,安森SEO体积较小,功能较单一,可称为普通分接箱。
电缆分接箱的电路技术要素
  箱内电气接线对于安装在指定位置上的分接箱来说极为重要,同一工程中诸多分接箱的箱体技术要素可能会相同,但它们内部电气接线大都各异,电气接线才是电缆分接箱重要的技术内容。对于普通分接箱,要考虑进线、出线的回数多少,有无避雷器等要素;而分接箱中,有的含若干台负荷开关,有的含若干负荷开关和若干负—熔电器的组合(例如环网单元),有的含开闭所接线(甚至带母联开关的分段式主接线)等,它们的进线、出线回数各不相同,两侧避雷器和监察器件的数目也不同.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