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SF6定量检测情况
时间:2010-07-11 14:32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随着电力事业的大力发展,SF6气体以其优异的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被广泛用于电气设备中,SF6气体开关装置的运行也迅猛的发展。但是SF6开关的泄漏不仅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会给检修人员带来身体上及生命上的危害。所以如何能够及时的发现并解决SF6泄漏的问题是刻不容缓。但在这么多危害并存的情况下,我们如何选用一台真证的检测设备,才能够达到保护自己和设备呢?面对市场的虚假推广我们怎样才能买到一台对设备及人身的呢的检测仪器呢?请您擦亮眼睛,应用技术面对现在的所有的问题。
          SF6的危害纯净的SF6气体无色、无味、无臭、不燃,在常温下化学性质稳定,属惰性气体。但在电力行业,由于六氟化硫气体(SF6)主要是作为绝缘和灭弧介质而广泛应用于高压开关及其设备,在断路器和GIS操作过程中,由于电弧、电晕、火花放电和局部放电、高温等因素影响下,SF6气体会进行分解,它的分解物遇到水分后会变成腐蚀性电解质。尤其是有些高毒性分解物.如SF4、S2F2、S2F10 SOF2、HF和S02,它们会刺激皮肤、眼睛、粘膜,如果吸入量大,还会引起头晕和肺水肿,甚至致人死亡。
          F6气体长期高电压运行将会分解产物,不但会降低SF6的电气性能,直接向大气排放将对人身健康构成危胁,部分分解产物极少量就可致人死亡。但是SF6系例的电力设备对加工工艺、材料要求很高,产品价格高;防止SF6气体漏气要求高,还需一系列辅助补气措施;也不能排除爆炸的可能;经电弧燃烧后的低氯化合物生成物具有剧毒,威胁人身,也易造成环境污染。而且SF6在高压高温的情况下分解,分解成氟化氢、二氧化硫、四氟化硫、硫化氢等有毒物质会导致肺组织急性水肿,影响肺部氧气交换,导致缺氧而窒息性死亡。
          由于SF6气体无色无味的物理特征,很还容易被检修人员发现泄漏。这一问题一直是充SF6气体开关装置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本文从实例当中深入探讨了SF6开关装置中SF6气体泄漏情况与如何及时而又真实的发现SF6泄漏并如何的进行解决。概述:SF6开关一旦泄漏就会使SF6开关内部的SF6气体绝缘性能降低,就会在开关内部产生电弧,对开关及联接设备造成很能很大的破害。同样SF6气体对空气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