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的服务业务流程
时间:2010-07-20 09:19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电力行业的服务能够充分展现重要的特性和使用价值,在企业的理念中已经能够充分展现重要的性能,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供电企业的工作逐渐由生产向服务转变,服务业务流程将围绕客户需求进行重组,企业经营理念也开始由以产品为中心而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因而对电力行业广大职工来说,不仅肩负创造丰富的经济效益,国民经济的发展的任务,而且还承担着艰巨的社会责任,是重要的社会效益的创造者。
            开展服务以来,电力职工不再为用户提供单一的发配供电服务,而是要为用电客户提供的服务,这无疑给电力企业增加了工作内容和工作难度。许多电力职工认为在开展了服务以后,手里的权利越来越少,“电老虎”变成了“电老鼠”,电力职工往往会认为开展服务以后,除了《电力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以外,不再享有任何特权。
            电力企业是为全社会服务的行业,电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不仅直接关乎本行业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与全社会的发展和稳定息息相关。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供电企业的工作逐渐由生产向服务转变,服务业务流程将围绕客户需求进行重组,企业经营理念也开始由以产品为中心而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
          如今,当你进入我们的电力收费大厅,看到的是干净明亮的工作环境,规范热情的服务人员、饮水机、舒适的供用户休息的座椅、方便的触摸屏、详细的宣传资料……用户满意了,但电力职工却困惑了,开展服务给电力职工带来了什么?以前不需要的服务工作现在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到周到完善,是否多此一举?为客户提供饮水机、饮水杯、休息座位,“天下没有免费的服务”,服务是不是给电力企业带来了人力、物力的浪费?被用电客户辱骂不能还口,还要报之以微笑,并对其耐心解释,服务是不是给予了电力职工应有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利?
         因而对电力行业广大职工来说,不仅肩负创造丰富的经济效益,国民经济的发展的任务,而且还承担着艰巨的社会责任,是重要的社会效益的创造者。当某客户到电力公司缴电费,工作人员给他的深刻印象是一个微笑,一杯热茶,热情周到的服务,这些在开展服务以前是很少见的。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