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变外壳要不要作接地保护
时间:2010-05-13 10:40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箱变外壳要不要作接地保护
          箱变外壳是电力保护措施中的一种具有性能和趋势的一种设备,能够在使用中产生的性能和趋势,能够充分展现的保护性能和趋势,在使用中按照的标准和形式进行安装,能够产生的性能和趋势。
          电力行业标准电能计量装置管理规程)明文规定:检查电 能计量装置的接地系统是验收的 基本内容;电力行业标准(农村低压电力技术规程释义 ) DL499—92规定:箱变的防触 电保护类别应为 J类和Ⅱ类。 I类 为不仅依靠基本绝缘,而且还需 要有一个附加的预防措施 , 即在 TT、IT系统箱变外壳应作保护接地,其作用是为防止电气设备园 绝缘损坏箱变外壳带电或其他金属部件带电伤人而作的接地;末级保护器的动作 电流值6—10mA: 总保护器的动作电流 值75 ~100mA:中级保护器的动作电流值可选 50mA,这样 ,在 TT系统中的接户配电箱,其箱变外壳保护接地电阻应在 50/0 05:1000欧以下,如此大的接地电阻值易于达到。f 一单相接地电流,rr系统中,在故障电流不大于 的情况下,保护接地电阻可不大于 10欧,在高土壤电阻率的地区,保护接地电阻可允许不大于 30欧。
          农网改造后的箱变外壳采用1.5~2.0mm厚的铁板配置, 内装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能表及 接线端子排等,没有附加绝缘,即 没有实施双重绝缘。据此,配电箱 的金属外壳应作的保护接 地,其接地电阻在TT系统中应满足 R ≤U /I Q的要求,在 IT系统 中应满足 R ≤U /Ia Q的要求式中: 一接地电阻欧U1一通称电压 ,U =50V。 f 一漏电保护器的漏电动作电流值。在”保护 接地”一书中,重申在TT和 『T系 统中,除Ⅱ类和Ⅲ类电器外,所有受电设备外露可导电部分作保护 接地,并明确指出 配电盘的金属 框架、金属配电箱的外壳作保护接地。
        综上所述,接户箱变外壳接地电阻值,只要接地装置和施工工艺符合要求,满足规程要求,是不难做到的。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