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箱变外壳结构
时间:2010-05-13 10:53 作者:箱变电器 点击:

         金属箱变外壳具构合理,安装维护方便,防护性能好,分断能力高等优点,容量大,分段,动稳定性强,电器方案适用性广等优点,可作为换代产品使用。大体而言:抽出式柜较省地方,维护方便,出线回路多,但造价贵;而固定式的相对出线回路少,占地较多。如果客户提供的地点太少,做不了固定式的要改为做抽出式。产品符合GB/T17467-1998《高压/低压预装式变电站》的要求,适用于10KV 50HZ 50-1250KVA的电力用户,广泛应用于住宅小区、楼宇建筑、大型车站、码头、港口、工矿企业等。现在常用的箱变外壳有好几种,不锈钢,彩钢板,非金属。 这几种箱变外壳不知大家觉得哪一种比较好。 
         金属箱变外壳体的使用环境条件:
         1) 大海拔高度2000m; 2) 周围空气温度:上限+45,下限-25oC; 3) 相对湿度:日平均值不大于95%,月平均值不大于90%; 4)风速:不大于35m/S;5) 无经常性的剧烈振动,地震强度不超过8度;6) 安装倾斜不超过5度;箱变壳体性能与用途简介 YB系列箱式式变电站(景观式箱式变电站)是一种适用于户外,用箱体将12KV高压系统、变压器和0.4KV低压系统按线路方案组合成一体的紧凑型配电设备。具有结构紧凑、外形美观的特点。
       这 个问题不仅仅牵涉到箱变的外壳,象户外的环网柜、分支箱以及低压配电箱也都有类似问题存在。目前采用金属箱变外壳,不锈钢肯定是好的了,但价格(成本)也是比较高而且节节攀升。其他的比如不锈铁,外观和不锈钢类似,但就差很多尤其是焊口处很容易锈蚀(所以多采用铆接形式),而敷铝锌板的强度又低。金属箱变外壳在具体的设计中采用的性能和标准进行判断和使用,能够充分展现的性能和优势,按照的标准和工艺进行设计和制作,能够在使用中展现的优势和作用。如果采用非金属材料比如工程塑料(低压配电箱等)又存在强度低,易老化,等问题,若采用水泥外壳则又有影响美观等因素困绕。所以说究竟选择哪类还是要根据使用的具体环境来做选择。内陆地区考虑的多为成本、强度、寿命等,沿海地区则多考虑耐盐雾腐蚀、凝露等问题。

相关动态